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1-05-11 10:12:22
  • 產業範疇:燈具照明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59) 推薦數(0) 點閱率(5400) 回應量(0)
  • 資料來源:經驗百科
  • 相關地點:台北市 中正區 全區
  • 新聞摘要:隨著家庭裝潢業的日益發展,現代家庭如何選購好合適的燈具,使之能與家庭裝飾和諧組合,營造出美好的家庭氛圍

隨著家庭裝潢業的日益發展,現代家庭如何選購好合適的燈具,使之能與家庭裝飾和諧組合,營造出美好的家庭氛圍,已成為越來越多的市民家庭關注的熱點。那麼,如何合理地選用燈具呢?

步驟/方法
一、要把安全放在首位。
  有的居家選燈時只考慮價格便宜些,殊不知價格便宜的燈大多質量不過關,而質量不過關的燈具往往隱患無窮,存在不安全因素,一旦發生火災,不但個人經濟受損,還會殃及四鄰,後果不堪設想。因此,選用燈具要先看其質量,檢查質保書,合格證是否齊全,切不可圖便宜選購劣質燈具。
  
二、不同的區域配不同的燈。
  合理地利用各種燈光效果,會給我們的居室營造豐富多彩的氛圍。現在的家用燈有白熾燈(包括天花板燈、牆燈、檯燈或落地燈);白光燈、影劇燈(包括聚光燈、射燈、冷光燈,上照、下照燈)、霓虹燈等幾種,燈具的選擇範圍很廣泛,如何選擇一種最合適的燈具呢?我認為廚房、衛生間的照明靠日光燈、節能燈為主,燈泡燈為輔,這既經濟又實惠。
  
客廳裡以吊燈、吸頂燈為主,配製的光源以暖色光為好,瓦數和燈罩應選用大一點的,罩越大光線越柔和。
  
臥室裡要多配幾種燈,吸頂燈、檯燈、落地燈、床頭燈等,應能隨意調整、混合使用,以營造出溫馨和氣氛。

另外,現在許多家庭也選用霓虹燈,因它有多種不同的形狀,是傳統的照明以外的新型燈飾。美好氛圍由光而來。家庭不同區域選擇不同的用燈,就會產生不同效果,只要您弄清楚各種燈具的特性和作用,注意選用質量好的燈具,併合理利用各種燈光的效果,那您裝潢一新的居室就更錦上添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