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檔案

會員資料縮圖

瀏覽
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
加入
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
傳送
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
 
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1-05-16 10:48:27
  • 產業範疇:燈具照明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64) 推薦數(0) 點閱率(5911) 回應量(0)
  • 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  • 相關地點:台北市 中正區 全省
  • 新聞摘要:全球極端氣候,節約能源意識抬頭,台北市政府決定,從今年開始,花五年時間,把北市約十四萬盞路燈,全改為LED燈泡

全球極端氣候,節約能源意識抬頭,台北市政府決定,從今年開始,花五年時間,把北市約十四萬盞路燈,全改為LED燈泡,創全國之先。市府說,該政策不但節能減碳,也減少市庫支出,預計每年節省一億六千多元,省錢幅度驚人。

 北市路燈約十四萬盞,現在使用水銀燈泡,每年電費約二億三千六百多萬元,市府認為,現有燈泡耗電量驚人,非常不環保,經審慎評估後,決定換掉全市的燈泡,預估每年電費降為七千二百多萬元。

 市府表示,目前路燈使用二百五十瓦的水銀燈泡,但只要使用九十瓦的LED燈即可取代,預計減少六成四的用電量,省下約七成三的電費;約三年後,燈泡技術純熟後,只要使用五十瓦的LED燈,就可取代現有的路燈,省電幅度更驚人,達到八成,可省下八五.二%電費。

 LED燈曾遭質疑,聚光性太強,光源只集中在某地區,不適合用在路燈,市府說,科技日新月異,這部分已可克服,而且為評估使用LED燈的可行性,日前把大安森林公園和二二八公園的路燈,全改為LED燈,不但省電績效良好,還延長燈泡的使用期限。

 市府認為,LED燈泡的技術愈來愈純熟,現階段不宜全面更換,未來的LED燈泡會又好又便宜,打算從今年到一○五年編列預算更換,除公園使用LED燈泡外,下一步就是隧道、示範性道路等,最後目標是把北市路燈全改為LED燈泡。

 換掉的水銀燈泡該如何處理?市府說,由於沒一下子就全改為LED燈泡,多數路段還在使用水銀燈泡,若其他地方燈泡壞掉,會暫時更換舊的水銀燈泡,市府強調絕對不會浪費現有的燈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