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最新消息

  1. 安藤忠雄教堂 落腳台灣澳底info00000034
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0-09-02 15:07:22
  • 產業範疇:建築設計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105) 推薦數(0) 點閱率(10632) 回應量(0)
  • 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  • 相關地點:
  • 新聞摘要:建築大師安藤忠雄(Tadao Ando)生涯首度打造的台式墓園設計圖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縣5 日電)國際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將自己的首座墓園作品獻給台灣,他設計的生態墓園今天在台北縣三芝鄉破土開工。安藤期許墓園能成為代表台灣的國際級作品,也能成為全球賞櫻勝地。

破土典禮在白沙灣安樂園舉行,日本東京大學建築系教授安藤忠雄表示,他是受到龍巖人本傳達的人與人之間的熱情感動,而為台灣設計了自己生平的首座墓園作品。

龍巖表示,這座世紀墓園總工程款預估將突破新台幣100 億元,超越陽宅代表作帝寶的70億元,它81公尺乘81公尺巨大水盤設計,更是陰宅首度超越陽宅的創舉規格。

安藤忠雄表示,墓園蓋在近100 公尺的大圓水盤底下,在建築工法上相當困難。但他說,因為需要培植櫻花,最大的挑戰還是在於時間比較長。墓園預計10年後完工。

為了符合安藤忠雄「人、建築與環境共生」的設計理念,龍巖人本1年多前自購1萬坪土地,與台大植物系、生物系教授合作培育吉野櫻樹苖,未來將篩選4000株移到墓園建地。

此外,由於三芝原生種蝴蝶就有10多種,未來整體興建完工後,從森林中引道種植蜜源植物,可以吸引豐富的蝶種一路延伸到墓園周圍,創造出自然與生命交融的美景。

因此,安藤忠雄不但期待這座墓園能成為代表台灣的國際級作品,躋身全世界最棒的墓園,也能成為繼華盛頓特區外,全球另一個賞櫻勝地。

安藤忠雄曾設計知名的「光之教堂」、「水之教堂」等建築,他說,水是萬物起源,所以他也在墓園中注入了濃厚的水元素。

動工典禮播放了生態紀錄片,記錄龍巖團隊植櫻養蝶培育計畫的執行過程。

前來觀禮的立委吳育昇盛讚安藤忠雄設計這座墓園,對台灣是很重要的行銷;立委李鴻鈞也說這將是台灣的榮耀。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則表示,這座墓園將成為台灣最具有生命與生態的代表作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rnews/article/ArtID/73362/IssueID/20100605/SecID/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