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2-01-13 12:14:04
  • 產業範疇:室內設計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52) 推薦數(1) 點閱率(5240) 回應量(0)
  • 資料來源:網路地產王
  • 相關地點:全省
  • 新聞摘要:過年又要到了!該怎麼把家佈置出濃濃年味?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
過年又要到了!該怎麼把家佈置出濃濃年味?過年喜氣洋洋的設計風格,當然不能大興土木,只要透過居家的小改變,多點創意巧思,101年農曆年,也能過的喜氣洋洋。

■ 金、紅色打造喜氣 東方圖騰可增年氣
  象徵喜氣、熱鬧的金色、紅色等點綴色,很適合農曆新年的節慶感,局部搭配黃色、橘色或藏青、藏藍為輔助色系;而不喜歡過度豔麗的人,也可選擇同樣代表喜慶、華麗的紫色、嫣粉與金色,傳達低調內斂的奢華。
  

傢具、色彩可運用大面積的壁面、沙發、窗簾、地毯等織品來呈現,局部則以抱枕、餐巾、台布、餐具、杯盤與漆器等傢飾品來妝點;此外,可以兼容東方、古典混搭年節情境,傢飾品的款式,可選擇帶有濃厚東方味、節慶感的造型,若融入古典元素的圖騰語彙亦可,可營造出另一種混搭風情。

■ 小物簡單裝飾 家人照片更溫暖
  而水晶、玻璃與金屬等重點式的點綴,視覺上更有新意並營造出應景空間,這些都是小件的裝飾方式,幾乎都不用花太多錢。此外,不妨善用蠟燭、花藝增添氣氛蠟燭比較沒有季節性的問題,而且在氣氛營造方面是相當重要的環節,其中浮水蠟燭更有代表財運的吉祥意義;鮮花、植栽、水果也能強化豐盛富饒的情境,都是佈置中國新年的最佳物件。

  如果時間上來不及更換壁面色彩,則可運用畫作、相框來變化,尤其是家人相片的佈置方法,更能鋪陳強化團聚的新年意象,混搭物件應取得協調,客、餐廳通常是相連的區域,佈置物件的色彩、風格、造型應有連貫性,取得協調的美感,對比的混搭質感不宜過量,以免造成視覺上的突兀或雜亂的空間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