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3-03-11 12:15:56
  • 產業範疇:不動產服務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47) 推薦數(1) 點閱率(4682) 回應量(0)
  • 資料來源:聯合理財網
  • 相關地點:台中市
  • 新聞摘要:台中自用客戶增 買氣持續走穩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
台中市買賣移轉今年2月寫下升格以來新低紀錄,房仲業者分析,可能是二月份天數過短造成,分析資料發現自用客戶比例有增加趨勢,對今年房市買氣並不悲觀。
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指出,近3年來,中彰投等地區交通便利度提升,台中又有中科、精密園區等大型園區提供就業機會,就業人口移入,自用買方增加不少,統計資料也顯示,不少短進客戶退場,自用客戶眼見房價攀升,轉為積極進場。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,奢侈稅上路後、2011年第二季及實價公佈實施的2012年第三季,與目前(2013年1至2月份)成交客戶比例後發現,奢侈稅後逼退不少投資客戶,自用客戶比奢侈稅前增加7.8%,和實價公布時相比多了3.4%;換屋客戶和奢侈稅前相比多了4.4%,與實價公布後相比多了0.7%,顯示市場已逐漸轉為自用盤為主。
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常務監事陳世仁觀察,近期成交首購族多是「精算購屋」,選擇在熱鬧商圈旁置產、屋齡約15至20年,3房附車位格局,預算可控制在600至800萬間,雖房屋較舊,但可享有完整生活機能,且交通便利,如黎明商圈、五期等地都很熱門。
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表示,不少店頭都反應相較於過去,近期自用客戶比例大增,加上實價公布提供資料佐證,反而造成自住客加價、投資客搶不到貨的特殊狀況。
住商不動產台中七期朝富店店長陳俊雄認為,台中房市今年雖然話題不多,但買氣持續走穩,因實價公布資料多,買方有更多資料可參考,出價更精準,隨持有成本增加,未來價格仍有可能往上爬,購屋人可以擇優佈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