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3-01-08 11:40:26
  • 討論範疇:建築設計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52) 推薦數(1) 點閱率(5178) 回應量(0)
  • 話題摘要:Longaberger的不思議野餐籃!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春天,當暖陽露臉,大地氤氳而生,最適合全家野餐的時節,帶上裝載著媽媽親手製作的美味的野餐籃,就在綠茵的美景襯托下席地而坐,享受一場歡愉的野餐趣!………,怎麼手提式的野餐籃瞬間變得這麼『大』!!!
這不是作夢,更不是幻想,它真實的發生了。如果你曾經也想像過螞蟻們眼中的世界,我想就如同現在看到的這個野餐籃這麼巨大、壯觀吧。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這座經典建築其實是美國一間知名手製竹籃公司Longaberger的辦公大樓,其位於美國俄亥俄州,此為Longaberger創辦人的創意想法,希望每天都能在自己所創造的經典商品內工作,此棟建築於1997年完工,建築師將籃子放大約160倍,裡頭裝的不是美味佳餚,而是七層樓高的辦公空間!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Longaberger的外觀甚至擁有如籃子編織的獨特造型與惟妙惟俏的手提把,靜靜地座落在一片綠草如茵的環境裡,彷彿正在野餐的氛圍讓人輕鬆、自在,或許藉由這種另類的視覺效果能將工作的壓力與煩躁通通拋諸腦後。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其外觀不像一般設計的磁磚特殊處理,而選擇較費工的黏土粉刷,精巧且細緻,一筆一劃粉刷出如此完美的光潔度,呈現建築的高質感與逼真程度。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此外,籃子上方的一對提把可不僅僅只是裝飾作用,還具有除雪的實用功能,由於冬天容易下雪,為保護建築受風雪的摧殘,把柄會自動發出熱氣防止霜雪形成冰柱,如此一來無論何時這迷人的可愛建築都能保持原貌。















http://www.wowlavie.com/life_in.php?keyword=%E9%87%8E%E9%A4%90%E7%B1%83&article_id=AE1202071&c=%E5%BB%BA%E7%AF%89%E7%BE%8E%E5%AD%B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