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1-02-17 10:57:12
  • 討論範疇:家飾收納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41) 推薦數(0) 點閱率(4084) 回應量(1)
  • 話題摘要:請問什麼款式的窗簾阻光效果最好呢?
訪客回應
  • 1. KM88YES (2011-02-17 10:57:12)
  • 1、布藝窗簾通常配備主窗簾和副窗簾兩層最為合適。主窗簾採用絲綢類厚的面料,它具有保溫吸音的作用;而副窗簾採用薄絲綢類,具有半透光透氣作用,一般來說,布藝窗簾比較適宜懸掛在客廳和臥室裏,因為客廳要求光線充足,臥室要求私密度高,為了達到以上效果,白天可將主窗簾打開增加透光性,晚上拉上主窗簾,則加強了房間的私密度。但選擇使用時,要與窗戶大小、形狀、居室風格相吻合。 2、百葉窗簾不適宜懸掛於主臥室,因為其有縫隙而造成私密度不高,不管選擇水平還是垂直的百葉窗簾,最好懸掛于書房、孩子的房間,因為它們容易透光,並且這些房間沒有太強的私密度要求,通常掛在窗戶裏的百葉窗簾,一般長度要與窗戶高度相同,寬度要比窗戶左右各縮小1釐米,而掛在外面,長度要比窗戶高度長10釐米左右寬度則要比窗戶兩邊各寬5釐米左右為宜。 3、風琴窗簾若懸掛在客廳的話,就顯得裝飾性不夠好,懸掛於主臥室,視覺效果也不太好,而且私密度不夠,最好掛在書房和廚房。因為這類窗簾形如手風琴的音箱,是雙層的,中空層能保持室內恒溫,有30%吸音,纖維布簾,把室外光線變為柔和色調,有隔光型和透光型可選。懸掛在書房則便於隔熱、吸音、自由伸縮,使之無論是左右開合還是上下開合,都十分容易,易清洗的特點使它適宜掛在廚房,並且能滿足各種窗戶的需要,但它的造價比較貴。 4、竹捲簾最適宜懸掛於客廳和書房裏,因為它線條簡單、樸實,而且隔光,還可以調節高度,所以其材質使它更具有裝飾性。 5、拉珠簾,令簾布起落輕巧靈活,可隨意調拉到任意高度。

   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8071201676

共 1 筆資料: /1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