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檔案

會員資料縮圖

瀏覽
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
加入
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
傳送
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
 
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1-09-20 13:40:43
  • 討論範疇:藝品擺飾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50) 推薦數(2) 點閱率(4960) 回應量(0)
  • 話題摘要:台中,於繁華鬧市中,竟隱藏著一個白色的藝術森林—台中新人文生活美學特區。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不知從何時開始,攝影已變成了旅行的意義。
就在距離香港約90分鐘機程的台中,於繁華鬧市中,竟隱藏著一個白色的藝術森林—台中新人文生活美學特區。將自然與藝術設計結合,遼闊的青草地上,是一間間用原木或竹子搭建而成的café、展館和設計小店。專程前來的年輕人,目的各有不同,有到來寫生的,亦有來看戶外表演的,但更多的是來拍照的。
白色藝術森林中港SOGO商圈是台中市內最時尚熱鬧的地段,幾近香港的銅鑼灣,就在勤美誠品書店後面有一大片空間,原是荒廢多年的稻禾實驗小學,2010年被勤美集團買下,找來台灣著名建築師龔書章和設計單位CitiCrafts,聯手打造成藝術展示空間,也是當年「威尼斯建築雙年展」的呼應作品。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藝術不一定遙遠,取名「台中新人文生活美學特區(CMP BLOCK)」,正希望美學能與人文生活融合,建築師龔書章利用2,000根刷上白漆的孟宗竹包圍全區,種出白色的森林,竹子下面有草坪和池塘,還有木棧道貫穿各建築物,配上藍天白雲,恍如桃花源秘境,自必然成為相機鏡頭的焦點!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設計Au. Dot
要拉近人與藝術的距離,區內除了有展館和戶外舞台之外,還引進了多間設計小店與café,包括專售台灣及外國新晉設計師精品的「Au. Dot」。在布置成家居般的店裡,由家具、精品、畫作,以至手工飾物俱備,足夠逛上半天。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巧克力專門店ChocoMission
穿過竹林小徑,區內還有一間巧克力專門店「ChocoMission」,顧名思義專售各式巧克力、甜品和意式雪糕。挑高的樓底,配上落地玻璃窗,陽光悄悄灑進室內,令原本漆上粉紅和白色的空間,變得更純潔無瑕,如同偶像MV的場景,迷倒一眾女生。
每逢假日,特區還有戶外電影播放或小型音樂會。置身連空氣也特別有氣質的地方,拿起相機,隨意亂拍,盡是一張張美得令人炫目的照片。







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article.php?article=67052&d=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