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1-02-17 10:57:34
  • 討論範疇:家飾收納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42) 推薦數(0) 點閱率(4160) 回應量(1)
  • 話題摘要:請問如何選購室內窗簾呢?
訪客回應
  • 1. KM88YES (2011-02-17 10:57:34)
  • 5招輕鬆選窗簾 對初次選購窗簾的新手而言,賣場裡上百種窗簾布樣很容易讓人頭暈眼花、下錯決定,專業的採購經理和室內設計師提供你五個思考方向。 1. 材質清潔好整理.先問清楚,窗簾是不是要特別送洗。基於健康考量,窗簾要定期清洗(至少每季清洗一次),因此最好選擇容易清潔拆洗的窗簾材質。PVC材質用濕布擦拭即可,最為簡便;較薄的布類拆洗方便。百葉窗是最不易清潔的窗簾,一般居家不建議選用;竹、麻捲簾也有清潔困難,家有過敏兒最好不要嘗試。「最好有兩組窗簾更換,」這是覲得設計負責人游淑惠的做法。有些厚重布料洗後會縮水變形,不妨選擇縐縐的窗簾材質,清洗後看起來不會差別太大。 2.選擇塑膠橫桿、鐵桿窗簾較安全.家有幼兒,最好選擇無繩線,以塑膠橫桿或鐵桿調整的窗簾。因為纏繞的窗簾捆線,易發生危險,4月中旬桃園就發生5歲孩童被窗簾繩綁絞的悲劇。 3.遮光處理擋強光.如果你是個怕光的人,可以選擇遮光布料。像羅馬簾、布簾都是不錯的選擇。目前遮光處理技術成熟,也可以先選擇喜歡的花色,再做遮光處理。遮光性好不好?最簡單的方式是將布料對準燈光照一下便知。4.公共場所應選擇防火窗簾.按照消防法規定,公共場所如圖書館、托兒所、幼稚園、餐廳,或樓高11層以上,一定得使用防火窗簾、地毯等,以確保安全。防火窗簾並非完全不著火,只是燃燒較慢。目前通過消防署檢驗合格的防火窗簾,都會有認證標籤,下回到飯店、KTV時,可以先檢查一下窗簾是否有防火標籤,以確保自身安全。 5.依空間特性選擇窗簾

共 1 筆資料: /1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