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2-06-19 10:58:17
  • 討論範疇:建築設計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47) 推薦數(1) 點閱率(4677) 回應量(0)
  • 話題摘要:現代格列佛遊記?樂高變教堂了!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這棟「樂高建築」Abondantus Giganticus位於荷蘭的新興產業區恩斯赫德(Enschede),是由設計公司 LOOS.FM 為了Grenswerk藝術節而設計。標準的五彩樂高外觀使它成為恩斯赫德的新地標,兒時夢想中的樂高屋竟然成為現實!真是令人又驚又喜。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樂高屋內部的空地可以舉辦各種活動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工人們正在用巨大樂高蓋房子!是否令你回想起小時候蓋到一半的樂高大樓呢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Abondantus Giganticus並非用樂高磚蓋的嚴嚴實實,而是交錯蓋成,因此留下許多洞,自然光與自然風能夠自然地透進來,身在其中覺得舒服又自在。許多展覽、活動、甚至是樂團演唱會都能在這邊舉辦。
樂高磚蓋成的雄偉尖塔代表著教堂,但五彩又開放的蓋法卻徹底顛覆教堂給人的莊嚴靜謐感,頓時活潑了起來;除此之外,結合展演廳功能的這裡也成為居民們最佳的集會場所,三五好友能在這邊聚會聊天,不知不覺間也拉緊了人們之間的關係。

討論話題資料插圖

恩斯赫德每年都會舉辦居民們的大聚會,所有人一起載歌載舞、一起觀看比賽轉播或戲劇,雖然Abondantus Giganticus在2011年舉辦完藝術節時就被拆除了,但據說LOOS.FM有計畫在今年藝術節時打造出更大更壯觀的樂高建築,等到今年藝術節時,不妨前往荷蘭西北部的這個小城市,與居民們同歡、並鑽入新的樂高天地一探究竟吧!















http://tw.travel.yahoo.com/topic/tw-travel.yahookimo.com.tw/13324011234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