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1-05-04 09:39:44
  • 產業範疇:燈具照明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57) 推薦數(0) 點閱率(5739) 回應量(0)
  • 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  • 相關地點:高雄市 新興區 全區
  • 新聞摘要:高雄市長陳菊昨(2)日參觀荷蘭Amersfoort陽光電城時表示,綠能產業是高雄發展的重點產業,正規畫引進太陽光電


高雄市長陳菊昨(2)日參觀荷蘭Amersfoort陽光電城時表示,綠能產業是高雄發展的重點產業,正規畫引進太陽光電,在路竹、岡山、橋頭新市鎮,以及岡山本州工業區、永安工業區打造「創新科技走廊」。


目前正在荷蘭訪問的陳菊指出,荷蘭Amersfoort陽光電城是經由地方政府、荷蘭能源供應公司與社區參與,共同發展併聯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,可提供社區1千多戶日常用電,這項經驗可提供高雄市推展太陽能的政策參考。



她說,綠能產業是高雄的重點發展產業,因此市府將加速建構產學平台,引進國家級研發中心,發展光電和太陽能關聯產業。


隨行的經濟發展局長藍健菖表示,在綠能產業發展方面,大同集團旗下綠能科技公司的太陽能長晶切片廠,計畫投資57.7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進行擴廠計畫,台電也投資了約16億元,將在永安鹽灘地打造一座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。

綠能應用方面,他透露,市府已將太陽電城納入中期規畫,預計從明年起,連續3年編列總計6,000萬元預算,補助住家設置太陽光電設備。


總部設在屏東的綠陽光電執行副總經理邱俊瑋說,為了與地方政府結合,共同推動綠能城市,公司將在高雄設立辦公室,並鎖定政府最優先鼓勵1KW到10KW的住宅對象,因為平均9.6年就可以回收。



邱俊瑋指出,由於CIGS薄膜太陽能具有可與建築結構整合,以及玻璃顏色可變化等特質,可以取代傳統的外部牆面、玻璃、陽棚、和雨遮,在斜瓦屋頂、屋瓦、天篷、天窗、和採光罩裝設,建構類似荷蘭Amersfoort陽光電城社區自給自足的模式,是太陽能面板產業走向建物整合這個未來趨勢的一大利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