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
即時點數帳戶
會員專區
最新消息資料插圖
  • 更新時間:2011-05-20 11:20:29
  • 產業範疇:傢俱寢具
  • 評比指數:熱門度(53) 推薦數(0) 點閱率(5346) 回應量(0)
  • 資料來源:醒報新聞網
  • 相關地點:台北市 中正區 全省
  • 新聞摘要:【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台北報導】重新整建後的「工藝設計館」21日將開館,有兩項國際知名展覽首次於台灣展出

【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台北報導】重新整建後的「工藝設計館」21日將開館,有兩項國際知名展覽首次於台灣展出,一是國際當紅之日本Nendo設計團隊「細黑線條特展」,以及世界首次曝光的2011年新作品「跳舞的方塊特展」;另一強打則是台灣工藝設計品牌「工藝時尚Yii特展」,讓民眾一睹工藝時尚新魅力。



首次來台的國際知名設計品牌Nendo,將展出團隊設計的經典「Thin Black Lines」系列。「細黑線條(Thin Black Line)特展」曾於2010年於英國倫敦展出,非常轟動。「輪廓、框線」成為創作主軸,在空間裡沉靜的黑色線條,輕巧的打破前、後的關係,表現出2D與3D之間的空間錯視,挑戰使用者的視覺心理。



Nendo另一展出主題為2011年新作「Dancing Squares」,是思索生活中物件被使用時形成的動態感,將物件不平衡產生的動感瞬間凝結眼前,以簡單的幾何方塊傳達給使用者物品翻滾、扭轉、展開的「定格」狀態。



台灣工藝設計品牌Yii,自2008年米蘭家具展上初試啼聲受到國際矚目後,一路耕耘國際好評不斷;此次開館展出特別將荷蘭知名建築師Bas van Tol為Yii設計的「2010 Yii米蘭國際家具展」完整複製回臺,原汁原味重現國際級的展示水準。



展覽最受矚目明星產品,由設計師周育潤及竹藝師蘇素任合作的「泡泡沙發」,改變傳統家具形式,帶來生產規格變化的可能性。另外是Yii的跨國合作開發作品,有國際設計大師巴西Campana兄弟與國內竹藝師葉基祥合作的竹躺椅「Wave」,完美展現竹管接合技法,不但為彎竹技法建立新標準,也替工藝師本身樹立了專業里程碑。



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林正儀表示,兩展在國際間皆屢獲好評,他相信首次於台灣展出一定令人驚豔。開館日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還特別邀請到Nendo團隊的佐藤大及伊藤明裕於當天蒞臨現場,讓民眾一睹國際設計大師風采。




圖片提供/工藝設計館